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一念行者信息:
苦,是因為想要的太多,而老天不給。
若從不想要,即沒有苦。
若從不想要,但老天卻給,即使一點點,你也感動的想哭。
想要點什麼的心需要看護,菩薩修行,要在這裡用目。
陽光漫過世間,苦水淹沒心田,親愛的,都是我們那心:“我要”、“我想要”、“我需要”……的叫喊引起的。
 那就像,一個小孩哭著向媽媽,“我要棒棒糖”、“我要布娃娃”、“我要小汽車”……但媽媽不給買一樣。
小孩的苦和大人相同。
我們從五歲起到五十歲都一樣,在相同的心理模式裡沒有成長,只是要的玩具變了。
小時候我們要棒棒糖,現在我們要讚賞;小時候我們要布娃娃,現在我們要情郎;小時候我們要小汽車,現在我們要真汽車……
看,五十歲的你和五歲的你有什麼兩樣?
在佛菩薩看來,數萬年來的生命歷史,整個人類都沒怎麼成長,因為同一套心理模式,從小到老,一代代從沒變過。
就像一個品牌的計算機,從生產到現在沒有更新過,硬件沒有多少改變,軟件也沒多少改變。
四大和合之體還是四大和合之體,心智模式還是那心智模式。
 要超越那心智模式,唯有走覺悟之路。成佛菩薩,是對這的終結。
在我看來,走菩薩之路才是成長,成佛才是長大。
唯佛菩薩才是大人,在此之前我們都是小孩,不管是八歲還是八十歲。
 親愛的,情緒化是我們還沒長大的標誌。
情緒化是苦,願我們明白苦,出離苦。
南無阿彌陀佛,一念行者,合十。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yju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 (謝謝訂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