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一念行者信息:
人們強調大師的重要性,

我則強調你的重要性;

沒有你,再好的大師等於零,

大師是重要的,但他能重要過你嗎?

 

當你看見大師而忘了自己,

那麼你搞反了,

本末倒置的修行沒有任何意義,

你眼中的老師再偉大但不等於你。

 

如果你不認為老師就是你,

當你感覺老師偉大,

你立刻與他分離,

自卑會在暗地裡將你偷襲!

 

在神的面前下跪而忘了那跪倒的人,

那麼你迷失了;

倘若你不能在自己的裡面看見神,

那麼你瞎了——雖然也許你看起來眼睛炯炯有神。

 

只看見外神而沒看見內神的人昏了,

他所看見的並不是神,而是一個幻影。

倘若你不能以神的身份活著,

你即使走在神的國土也只是一個凡人。

 

美麗的花朵是引你墜入夢境的橄欖,

耀眼的大師一定是魔羅裝扮。

倘若他的火不能點起你內在的光,

那麼這個接你進入聖土的人實質讓你離得更遠。

 

以我的經驗,真正的大師早已學會了平凡,

走在人群中間,他身上並沒有光環;

倘若他的光環還在,那麼他還應繼續修煉,

他的路還沒走完——他還沒成熟到平凡。

 

神不僅僅給你光,他指導你拉開自己內在的燈,

當你面對一位大師感受非凡,

他並沒有“給”你什麼能量,你的能量源自於你,

你的激動燃起你的燈,你的燈燃著你的油。

 

平凡的大師總在你的位置和你相遇,

他並不高高坐在他的神龕。

他總是引導你回到你身邊,他總是指引你向內看,

大師是你的影子,並非你是他的影子。

 

他的步伐總是和你一致,並非你的步伐和他亦步亦趨,

在大師的面前,你看不見他,你看見的只是你。

大師是一位讓你忘了他而記起自己的人,

倘若一個大師讓你記住了他而忘了你自己,那麼他沒什麼了不起。

 

讓人記住他的大師他的長袍內有一個假扮的自我,

讓人感覺不到他而只感覺到自己的大師,他真正的無我了。

真正的大師不傳遞給你能量,他只是敲你的門

然後你們一起聆聽內在的動靜,等待那個開門的人。

 

真正的大師不製造神秘,不創造玄虛,不說自己能,

不給他人建議,不是老師,在坐法壇,不覺得他高於你;

他只是自在的生活,然後他影響了你,如果你準備好了被影響了的話;

他是口美麗的鐘,如果你敲,然後你聽到回聲。

 

真正的大師不彰顯他的神性,不標榜他的神聖,

他“隱藏”在眾人中間,若不是你自己也具同樣的品質,你幾乎認不出他;

他不度人,他不助人,他不是個萬能的救世主或熱情的慈善家,

但因為他自己的純淨,它幫了很多人。

 

真正的大師強調弟子的重要,他視弟子為他的大師,

他把他碗裡的水倒給你,然後他收回了他自己的愛;

他的能量從沒遺失,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給自己,

他高興你的存在,那讓他給和收的遊戲得以完美的繼續。

 

大師愛的是他自己,因為你的存在,他不得不把他豐盛的能量投射給你,

在能量從他出發到回到他之間,你像鏡子反光一樣地,把光又給回了光源;

他感謝你,那感謝是純粹的感恩,因為你,他的宇宙是那樣得美麗,

大師眼中沒有“我”——當你和他相遇,你就是他的“我”。

 

因為你就是他的我,所以他看到宇宙遍處都是他自己,

因為眼中全是你、你、你——我、我、我……所以他體會到宇宙是一。

所有的一組成了一,在那沒有任何分別的世界,

他的自由、流動和喜悅——就是給這世界的獻禮。

 

一個真正的大師沒有“神”的意識,但他首次以神活著了;

神和人並非是對立的,當他成神時,他消融在人之中。

因為他是神了,你找不到他了;若你再找他,你只能到自己的內在裡去。

世界上的神祇有一個,若你想遇見他:到自己的內裡去。

 

當神成為神,他說的不再是神話,而是人話;

你若在人群中聽到說神話的人他一定是人,而不是神。

因為真神活在你心中,說著你想著的話,

若你不具備細柔的覺知,你怎能認得出他呢?

 

成為神的人不是大師,成為大師的人不是神,

倘若還有一位大師說自己是神,那麼他離神還有一段距離;

真的神說著人話,說著你正說的話,

如果你沒有細柔的覺知,你認不出他,這就是真神之神,真神所在。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93963916
 

---虛線分隔線---贊助商廣告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 (謝謝訂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