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天堂來信:
天父說:
親愛的,我已聽到縈繞你腦袋瓜的無數問題了。
“親愛的父,如果我能真正地稱呼我的生命為我自己所有,那麼完整的生命是什麼樣子,特別是我的生命?我的生命到底存在於哪裡?難道我的生命僅存在於記憶,或者連這也算不上?”
“那麼,生命存在於它即將展示的預言裡嗎?或者,生命就是我思我想嗎?我對於生命的想法就能確認和復原我的生命嗎?那豈不是我要認真思慮我的生命,尤其要說出來,我的生命到底在哪裡?我希望我不必過分關注我的生命,而要關注我自身,我存在嗎?”
“生命並非我輕易能理解。若我並未思慮我的生命並聚焦於它,我是否就無處不在了?真的,親愛的父,若某個地方為空間,但是你又說過無時間無空間,何解?”你可以視為我的困惑。
“父,人的生命不僅僅是滴滴答答的心跳聲吧?”
“一生的時光需要我來追憶,或者某個人來追憶,或者某本著作(若存在的話)來還原?生命只存於念頭之中,沒有它自己的構建或者大量的取捨,就不存在它自己的優勢嗎?”
“生命最本真的表達已然存在於這些話語裡了,我已聽見,我想這就是真實的生命。就如我說的這種表達,我也不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我想要去理解,如果這表示生命不能自然產生,那麼我要說我的生命就不僅僅是個念頭或想法或發現或我認為的任何東西了?”
“生命包含了什麼?生命可以是我們一起的討論嗎?父,我們的探討就是我生命的全部了嗎?”
“是否可以認為我的個人生命不長久,我的想法不長久?我的想法含混不清?”
“難道說,親愛的父,我,或任何人,生命只存在於想法中?”
“我的生命何時存在,如果存在,也可以是前生後世嗎?我的生命難道一直滾滾向前?我的生命是可以持續記錄,持續展示的嗎?”
“有沒有某個時間某個空間具有不存在的特性?誰給我的生命點火?”
“是不是可以這麼說:我僅僅是在另一層面的不同位置為了不同的目的而持續活著---生命的另一層面,另一維度?生命是否同一時刻在全維度存在著,彷彿這裡那裡的舞台同時在上演?”
“父,你曾說過生命沒有起點沒有終點。難道生命不需任何的展示?難道生命完全就是個思想過程?生命無需什麼行動,無需什麼動作即可前進---只需在思想中前行即可?”
“我困惑。我希望存在真正的生命,我就是生命。然而我不希望它是堆砌起來的,我甚至不明白我到底在說啥。”
“當我直面這些問題時,我真的知曉其意義嗎?或者我僅僅是淺嘗輒止?”或許說生命也就是如此吧?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76783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 (謝謝訂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